梁缺

简录

海报
我的美腿,哈哈
战靴,从高中到大学

    刚看完最后一场就跑回来写影评了,跑着回来的,突然热血上头了吧,虽然才有5分钟的路程。

    排期太少了如果不是担心明天没有排期了,今天都不会看了。还好这个决定是对的,因为对我来说,这电影的主人公路易·赞贝里尼也一样热爱着长跑。我也跑5KM,却是从高二开始,路易是从小到大的。我没有他的天赋,速度不快,加速也慢,但在坚持,现在仍是。

    看完电影后最大的感触是,时间真是最好的灵药,让路易宽恕了敌人的朋友“猎鸟”渡边长野。

    关于路易和渡边长野的联系,最关键的一句话是“你和我很像”,是的,很像。

    一个在坚持在狱般的集中营顽强生存,忍受非人的折磨,也要坚持心中的信念、信仰;

    一个是军人家庭中的独子(影片末尾有渡边长野与他父亲的照片,以此估计),本应属于他的军衔,却失去了,并把内心的愤恨发泄到战俘身上,特别是对于路易。

    片尾有一个镜头,在盟军胜利的情况下,路易想到了去看渡边,他去到了渡边的房间,看到了那把用来虐待他的竹剑,还有渡边和父亲的合照,其实那时候路易就已经把渡边当成了朋友,虽然是敌人,却也是朋友。

 

    现实的路易斯·赞佩里尼在今年7月已经过世了,97岁,正是这部片子未完成之前……

    他著有一自传,《与魔鬼同行》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梁缺 | Powered by LOFTER